http://www.readingtimes.com.tw/timeshtml/ad/AI0116/ 引用自時報悅讀網

昨天晚上和今天白天飛快的看完了『高第密碼』,除了小說的懸疑和解謎方法,更吸引我的是高第的各種建築,歐洲的各種建築之美,加上悠久的歷史總是令人留連望返。西班牙本來並不是最吸引我的歐洲國家,,但看了『高第密碼』也好奇的看了很多遊西班牙的遊記部落格,讓我一改以前的看法,高第的建築如此特殊,就是如此吸引人的目光。
 

之前嬌曾說很想去西班牙,我說不想去,但看了這本小說後,現在要是有機會我也想親眼看看『高第密碼』所提到的高第建築。在書中提到了西班牙(巴塞隆維地圖)主要有七個地方:1、文生之家解出的密碼是向日葵2、奎爾公園解出的密碼是火龍 (魔法屋)、樓梯3、聖家堂解出的密碼是受難大門的三維十字架(四臂十字架)最後放進基石的鵜鹕4、採石場大宅(米拉之家) 解出的密碼是石頭5、巴特由之家(就在阿美特烈之家旁邊) 解出的密碼是面具6、卡佛之家~紡織業鉅子卡佛~喀斯卑街(最不具高第美學,宅邸的內部施展他的風格,而非在其外表) 解出的密碼是毒蠅蕈7、奎爾宮~奎爾家族當住宅~伯爵。我這樣的解說大家一定看不明白,有時間的話大家可以看看『高第密碼』
 

走進巴塞隆維http://travel.mook.com.tw/feature/feature_356.htm這個網頁有很多關於高第建築的介紹
 

但我看完高第『高第密碼』突然還有一種想法,若是台灣也有文筆好的推理作家,將台灣各地具有神密傳說的地方也編成一本小說,是不是也會吸引很多人想到當地探訪,而成為一個成功的置入性行銷來推展觀光呢?
 

像高雄市有神密色彩的地方也很多,柴山就曾有人傳說有黃金等寶藏,而且也有很多一般人隨意進不了的軍事管制區,例如少帥張學良曾被軟禁的地方也就在柴山的軍事管制裏,至今仍有神密的面紗,而一些已經廢棄的防空洞在當地同樣流傳著種種傳說,若是能有作家寫出像達文西密碼或高第密碼之類的暢銷書,說不定要吸引各國觀光客來訪比起現在的各種燈會、活動更容易成功,不過那只是我的想法,我是做不到啦~因為沒有那種文筆與文章佈局的功力,但我想若是可能的話自己寫不出是否可請些外國作家到現場探訪觀光後,在他們小說中寫些置入性行銷的地點,若那本小說紅了,同樣的也就借由小說做了成功的城市置入性行銷,不過這是體制外的隨意想想,體制內可不可行就要看我有沒有機會到那個領域去了*^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03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