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媽媽客家菜館因為在高雄客運美濃站的附近,查網路上也曾看到它的介紹,所以在美濃波斯菊花海觀賞後,就選定這裏為當天的午餐地點。波斯菊花田的成功果然為美濃鎮帶來很大的商機,街上的粄條店家家客滿,劉媽媽客家菜館連路邊都坐滿人。

 
店家自己也用紅紙寫上感謝TVBS食尚玩家拍攝,可能之前食尚玩家也有去訪問過這家店。

店內沒有什麼佈置,只簡單用紅紙寫上菜名和價錢

桌椅是路邊辦桌的簡單桌椅,但桌桌客滿,人少還得併桌,這桌空桌是剛吃完離開,正在整理桌面時我趁機拍了一張,桌上都還沒收拾的很乾淨就有客人在旁邊等候。


到美濃當然一定要吃粄條,點了乾粄條(40/),美濃的粄條都蠻軟、Q,加上豆芽菜和韭菜,但貞不吃韭菜,而且說實話我也並不是很喜歡吃粄條,每次我到美濃吃粄條都覺得還好而已,不過這是個人好惡並不是說美濃粄條不好吃。但貞媽說這家的乾粄條不是很好吃,我本來就不是很喜歡吃粄條,而且這次到美濃主要是賞花而不是吃美濃粄條,所以不評論。

 
花生豆腐(40/)吃起來口感跟我們吃到的一般豆腐有點很大的不同,不像一般豆腐的軟嫩較硬有Q感,我覺得吃起來像硬的麻糬,貞媽說吃起來有點像蘿蔔糕,比較起來我還是較喜歡我們平常吃到的軟嫩豆腐。

高麗菜封(60/)是我最為推薦的一道菜,不過我到客家餐館吃高麗菜封的經驗是每家都不錯,高麗菜封應該是客家人的拿手菜之一,口味都不差。但這或許跟高麗菜封是我最喜歡的客家菜之一可能也有關,有時候食物的喜好本就加了個人好惡的因素。

劉媽媽客家菜館  

地址:高雄縣美濃鎮中山路一段9 

電話:07-6818525  


春節假期的美濃波斯菊花田的賞花人潮讓每一家粄條店都客滿。到美濃吃粄條好像是必然的事,每家粄條我吃起來都差不多,若在波斯菊花期中假日到美濃賞花,只要看到每家都客滿的粄條店有空位就趕快坐下點餐,不然連搶到位置都很難。我個人覺得每家不差,但真正很好吃的我也還沒真正遇到,可是就如前面提過可能跟我個人並不那麼喜歡吃粄條的個人好惡也有關吧!

<後記>旅遊從沒有空手而歸的貞這次在美濃買了什麼?

花生~是生的花生,不過不是我買的,是貞媽買的(3斤半100元,其實本來好像是3100元,但總之多了半斤成交),貞媽說生的花生曬乾後綁粽子較好吃,但還沒有吃不知道真假,可能要等到端午節綁粽子才會吃到,所以無法評論。

蕃茄(三斤100元)~一買回當天貞媽就立刻做了沾醬(薑末醬油膏),切盤吃掉兩大顆,所以第二天才想到要照戰利品的貞就只剩下4顆可以照,蕃茄算是美濃的特產嗎?好像也不算是,但花田四週和中正湖附近有很多人賣蕃茄和蕃茄切盤(50/),買的人也蠻多的。

 

這瓶應該是芥菜乾(80/),比較像是美濃的特產了吧?客家人以前都很勤儉,將芥菜做成芥菜乾可以保存的較久,而且燜肉或是煮排骨湯很好吃(賣的老闆說的)。

這些不管算不算是美濃特產的『紀念品』,都是在中正湖附近的『湖畔浪漫花田』旁買的,湖畔浪漫花田』附近有很多攤販擺攤販賣各種農作物和商品,蕃茄和芥菜乾是跟一個很認真把春節假期都用一輛小貨車在花田區路旁擺攤的年輕上班族買的,芥菜乾他說是他媽媽親手做的,家裏也開了一間賣粄條的老店,花生是跟一個婆婆買的,是她自家農田產的,當天生意不錯,他老公還趕回家去採收花生來賣呢。
 

台灣現在要促進消費拚經濟,貞可是很認真執行,不管到那裏旅遊都還記得要促進消費,像貞這麼認真執行政府政策的人,消費券是不是應該多領一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03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