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地方?有一大片紅屋頂~難道是布拉格?


其實並不是,這裏是瑞士的首都『伯恩』,其實若不是這次有到瑞士旅行,我還想不起來瑞士的首都是伯恩,我還以為是蘇黎士或是日內瓦~果然有時候行萬里路勝讀萬券書。其實伯恩擁有漂亮的歐洲中世紀古城,歌德早在1779年便稱讚它為「親眼目睹過的最漂亮地方」,伯恩雖是首都,但寧靜幽美沒有高樓大廈,只有古典與浪漫的中世紀古老騎樓,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定為『世界文化遺產』

伯恩又稱『熊都』,據說當初伯恩要命名時決定以第一捕獵的動物為名,結果第一個被補獲的動物就是熊,所以就決定以熊為名。


既然伯恩是熊命名,那麼在伯恩就一定看的到熊,所以伯恩就建了一個熊苑,不過熊苑裏的熊好像沒有什麼攻擊性,像我拍到的這隻熊就一直懶洋洋在睡覺。




從熊苑要走到購物長廊的路上,隨手一拍就是那麼美麗的景色,那條河流是阿雷河


在上方的電線是電車的線路,瑞士是一個電車發達的國家,總以空氣才能保持那麼清新吧!


伯恩的購物長廊是歐洲最早的長達6公里 的拱型商品購物長廊,據說這樣的設計是讓人無論晴雨風雪都能享受購物的樂趣,連招牌都設計的那麼特殊。

購物長廊有各種特色的商家

  這家店我忘了賣的是什麼


連地窖也被改造為商店(不過時間有限,貞沒有進去逛)


當然路邊也有販賣各種紀念品的小店


瑞士最有名的是鐘錶,當然也不會少了鐘錶店


瑞士的另一個名產是瑞士刀,在伯恩的購物長廊當然也不會缺席


在伯恩的購物長廊看到藍色的牽牛花,我本來還以為是假的塑膠花裝飾,經嬌提醒才發現是真的藍色牽牛花,在台灣我好像沒有看過這個顏色的牽牛花


走在伯恩老街上貞突然發現地上的石板路似乎刻著人名,但這代表什麼意思,貞就不知道了,在寫歐遊回憶錄時看了也參考了很多blog~也沒看到有人提出解釋,所以知道的人別忘了替貞解謎啊



沒想到愛因斯坦的故居(現改為博物館)也在伯恩的購物長廊中,不過若是沒有人介紹可能一晃而過,就會錯過這個地方~愛因斯坦榮獲諾貝爾奬的相對論可就是在此處孕育出來


當然貞也不會忘了到購物長廊的麵包甜點店去逛逛,但貞有沒有買有點忘了,因為遊記至今才寫有點像是在寫回憶錄,左上方的是賣起司的店,起司也是瑞士有名的東西吧?所以在瑞士的旅行中我們還有吃起司鍋呢

貞運氣很好的又誤打誤撞到了伯恩購物長廊的手工巧克力名店『TSCHIREN』買了手工巧克力,這貞倒是記得很清楚,因為有相片為憑!

這是貞和嬌的戰利品,左邊是貞、右邊是嬌,各買了四個不同口味 
 


在貞面對琳瑯滿目的各式巧克力不知道從何挑選之時,剛好有一個外國人進來單買了一個那個大片橘子的巧克力用紙包著當場品嚐,而且還跟貞推薦說good貞當然接受推薦也買了一個,嬌在伯恩等集合時就吃了巧克力~結論是好甜


貞是回了飯店才搭配著在法國買的花茶茶包慢慢品嚐,不過連貞這個不是很喜歡吃巧克力的人都覺得好吃,果然是名店,但若不是搭配著花茶慢慢品嚐貞也會覺得太甜,可是因為我也不是很喜歡吃很甜的東西,歐洲的甜點對我言都算是偏甜。至於價錢詳細數目貞也忘了,但這是瑞士一定不便宜,所以那兩小包巧克力各都值台幣1200元呢


在伯恩購物長廊的老街上走著還會看到鐘樓和每隔100公尺 的噴泉,這輛是行駛於購物長廊馬路上的電車

  舊城中心的鐘樓是伯恩的地標



鐘樓上的報時鐘可是建於16世紀,至今仍能準確地顯示日期、月份、時間、星期,以及日月的位置,難怪瑞士製造的鐘錶如此有名,鐘樓還有木偶,每小時它們會列隊出來報時。


因為鐘樓是遊客必訪之處,所以鐘樓附近也有街頭藝人即興的表演著

伯恩另一個著名的是噴泉,還有『泉之城』的美稱。城中共有100多處泉眼,其中11處至今還保留著16世紀噴泉舊貌,這些噴泉形態各異,點綴著伯恩的街道  



左邊是正義女神噴泉,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對這個噴泉的印象特別深刻,或許是覺得現在的社會正義很難伸張,所以才會讓我對這個噴泉特別注意,一個女神矇著雙眼,一手持劍,另一手拿著天平,這個特殊的造型就讓我駐足甚久。參考雪倫愛出走有關伯恩的介紹才知道這個噴泉寓意頗深,警惕世人不要以先入為主的觀念看待事情,為公平、正義的象徵。

右邊是哲林根噴泉,這是伯恩創建者哲林根家族的紀念碑,上面立著高舉哲林根家族旗幟的熊士兵雕像。


這二個左邊是參森噴泉,撐開獅子口的勇者之像,代表著上戰場戰士勇武的象徵 。
 

右邊是食童噴泉據說這邊曾經是大溝渠,常有小朋友掉到河中的事件,後來大人便以食童怪人來嚇唬小朋友,避免他們接近這邊。

關於噴泉的詳細介紹可以參考雪倫愛出走‧伯恩‧地圖攻略,因為貞並沒有走遍11個噴泉,也忘了到底經過幾個。

PS:超過了半年的歐洲遊記目前仍在出產中,真的有點像是在寫回憶錄,但也代 表貞沒有忘掉初衷,這個blog本來就是為了歐洲遊記而生,怎麼艱難貞也一定完成,只是有時計劃總比不上變化,台灣的人事物總是每天在貞的身邊發生,所以歐洲遊記未完成前總還插穿寫些美食和台灣各地遊記,有時想想或許貞是想把遊記寫到下一次再出遊歐洲前才完成,這樣就有一種似乎沒有遠離過歐洲的感覺,雖然這種想法有點阿Q也有點為自己找藉口自圓其說,但看在貞並沒有放棄歐洲遊記仍努力完成的情況下,親愛的朋友們還是替我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03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