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熟悉的畫面吧~海港城中常看到85大樓和類似圓形飛碟的地標


痞子英雄寫真書中也有這個場景的照片,貞為什麼知道寫真書中有這張照片,因為貞也買了一本『痞子英雄寫真書』~我也是『痞』劇迷之一,現在每個禮拜都希望星期六快點到。

新光碼頭是『痞子英雄』的主要場景之一,一場大型的爆破場景(何小玫工作的漢堡店)就是在這裏拍攝的


和痞子(仔仔)在寫真書中一起出現的螺旋梯。

隨著『痞』劇的爆紅,新光碼頭的美景也在國人的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未來應該也會成為『痞』劇迷的朝聖之地。



高雄市是個水岸都市,不是河就是港,這種海港的特殊景色,很符合劇中海港城的特色,我想蔡導也很喜歡,所以還打算來高雄蓋影城,讓船可以直接開進影城中,可以在那裏購物、吃飯,好遠大的理想,希望蔡導的夢想能早日成真


這不是劇中的場景,只是不知道為什麼貞覺得這張拍起來很有FU

這是新光碼頭的自行車道,那個平交道號誌讓貞也覺得很有FU,新光碼頭的美景讓很多新人也都到這裏拍婚紗照,貞攝影課到新光碼頭外拍的也遇到一對幸福的新人在這裏拍婚紗照呢


新光碼頭的美景看起來像不像是國外呢?

新光碼頭裏也可見到河道

新光碼頭還有一個戲水池,在夏日的午後貞還看到了小朋友到那裏戲水
 

這個景點我也覺得很特殊,我一看到就想到西班牙奎爾公園的曲折座位,或許是同是不規折的圓弧造景給貞這種感覺。


這是新光碼頭馬路上的路標,還指出了新光碼頭附近可以順便去玩的景點


貞在新光碼頭外拍的那天,還遇到一個外國人獨自一個人欣賞著港灣的美景

《省思》

對於推廣國外觀光客到高雄市觀光,貞還是有點省思的,因為貞曾看過劉墉『生活cafe’——8分鐘教你應對進退』其中有兩篇文章『給觀光客看什麼』曾提到如今每個城市都有了西方著名的速食店和大賣場,廣告物上滿是西方的貨物,高樓林立,西方的觀光客看到這些,會有什麼感覺,會不會誤以為回到了西半球,說不定因此思鄉?貞為什麼突然提到這篇文章,就是因為當時我看到一個外國人獨自在新光碼頭看著海景,而當時新光碼頭還放著英文歌,我就想這個景物他是覺得美呢?還是思鄉呢?不過曾聽一個老師的課,他說高雄市的特色就是沒有任何特色,因為高雄市是一個移民為主的都市,不過這論點貞也並不是百分之百認同,我認為高雄市仍有本身的特色,或許不多但並不是百分之百沒有。 
 

貞外拍那個假日上午遊客真的不多,或許要晚上才會有較多的遊客,新光碼頭給貞的感覺是景很美,但配套有點欠缺,記得貞去澳洲雪梨港時也覺得很美,但附近還有一個很有特色的漁市場,可是新光碼頭有什麼?假日的白天連在炎熱 的天氣下想要買杯飲料解渴都做不到,不過這可能也是貞本身的問題,因為貞的旅行通常伴隨著吃當地的美食,購買伴手禮、紀念品等行程,所以貞若是國外觀光客,我想我會認為新光碼頭view不錯,可是只有view,沒有其他東西會不會單調了些?不過或許也有人認為單純就是美,旅行的看法本來就是各有體會的感覺,所以也難說對錯!

延伸閱讀:高雄新光碼頭(攝影外拍3)  


PS:貞最近也想要隨著網路熱潮推出『探訪』海港城系列,所以歐洲遊記…55555只能儘量努力了,看能不能在去歐洲旅行的一年內完成(今年71日就滿一年)心驚,遊記寫了快一年還沒有完成,果然成為回憶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03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