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希臘旅行我覺得最值的紀念品是book』每次輕輕翻著,總讓我想起希臘旅行的種種,難以忘懷!

這是希臘一個著名攝影家George Meis的掌中型攝影書,照片對照著那個地方的說明,其實這系列的書我差點就錯失了買到的機會,在Fira的書店有看到,但沒有下手,怎麼知道一路找不到它的蹤影,直到機場的書店又看到了,真的很驚喜,也顧不得那時放錢的皮夾已找不到,拿出身上所剩唯一的一張信用卡刷了1~3集,第一集CRETE 12EU,第2SANTORINI和第3CYCLADES 10EU。

拿掉照片封面的實體封面,連封面的藍綠色都很美,希臘連攝影書都要設計的那麼夢幻嗎?不知道是不是為了便於讓旅人攜帶,設計的很精巧,8.5公分 的正方形設計,厚也只有2.5公分 ,讓我不帶它們回家都很難

在雅典的機場一發現這一系列攝影書的蹤影,我也顧不得若在Fira的書店買會不會更便宜,就要登機離開希臘了,我那時想:不管多貴我都買了,不然我一定會後悔,因為我不確定此生是不是還會回到希臘,世界很大,我還想去體驗更多精彩生活,但買了這些攝影書,希臘愛琴海可以陪我很久很久,縱使我不見得會再回希臘,但希臘的一景一物將在我的腦海裡永難忘懷。


在雅典最後一天早上,justin帶我們幾個人去的私房行程~MESEUM OF CYCLADIC,我還買了一本很棒的書,介紹雅典的各個古蹟,本來是因為在那個博物館的時間太少,想買一本館藏的介紹回家,但沒有英文版,買希臘文的回家我也看不懂啊!然後就發現了這一本『ATHENS』the monuments then and now,這一本也很精緻,長16公分、寬12.5公分,厚1.5公分。

書裏上圖是古蹟目前的面貌,下圖~圖片覆蓋上去就可以看到古蹟的原貌和現存的面貌,好精緻的一本書~我一看到就愛不釋手,在台灣我就看過對希臘類似書籍的介紹,但一直沒看到,沒想到在那個博物館發現了,當然立刻就下手買了,這本15EU。

沒想到吧?這趟希臘旅行我覺得最值得的紀念品不是名牌鞋包、不是石膏屋、不是海棉而是精神食糧『book』,若有要去希臘旅行的朋友,個人建議~值得買
 

可是還是有遺憾,怎麼沒有買希臘音樂的CD回台灣啊,不然翻著希臘帶回來的書,聽著希臘音樂,回味在希臘旅行的一切就更完美了,最近還有沒有什麼朋友想去希臘玩的,幫貞買一張CD吧!聽說雅典機場就有賣參考這篇:希臘夢幻行的紀念品真的有要去的朋友,記得來這裏留言給我,我會付錢的。

PS:這次從紀念品往回寫,是為了避免像德、瑞遊記一樣,寫了一年多才完成,旅遊戰利品或紀念品曝光時早就沒有任何時效性,很多早就吃完或送人了。
 

至於為什麼連紀念品篇都要分次寫,實在是因為1這次希臘旅行感動比較大。2最近工作很忙,假日常加班,加上最近又常跟朋友在網上聊天,沒空寫文,若不分次寫,可能po文的時間會遙遙無期,大家就當我這次希臘旅行真的感動很大,需要慢慢回味,所以一下子寫不出來,我努力,大家幫我加油,有登入無名的朋友別忘了幫忙按個推薦~待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03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