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旅展結束了才po文,只是為了替自己的生活做紀錄

本來想從市府捷運站走路到世貿會場

到的時候接駁專車的時間己經開始了,所以我就坐了雄獅的免費專車到會場。

我是從A館廠商入口入場的,趁著未開放遊客入場趕快拍幾張照片


第一眼看到的就是捷克布拉格,在入口處就把街景搬到旅展現場,吸睛力十足


在歐美館看到很多未來想去的國家

法國早晚一定去

奧地利和西班牙也在計劃中

俄羅斯我也蠻想去的

加拿大曾要去但後來改變計劃仍未去

美國的阿拉斯加極光的魅力有機會我也想去感受一番

南非雖尚未列入規劃,但有機會還是想去

突尼西亞老實說目前還不想去,不過看到工頭堅曾帶過這個特殊行程

最近超有興趣的地方中南美洲,如果有機會想放個長假去探訪台灣較少人去的中南美

亞洲各地離台灣很近,請個一天假就可以到香港、澳門小旅行,正在考慮要不要去澳門住威尼斯人酒店休息一下,看能不能快點重新有好心情。 
 

馬來西亞和印度目前我還不計畫去這兩個地方

泰國和韓國曾去過,但說實話這兩個國家我的印象都不好。

日本應該是台灣人出國最常去的地方,也是我目前唯一去過不只一次的國家,所以日本的參展的攤位很盛大,這張照片只是其中一角。

看到新加坡的熱帶聖誕,或許到新加坡感受聖誕節的氣氛也不錯,但不知道新加坡的聖誕氣氛有沒有像香港那麼濃,我曾到香港度過一次聖誕節,真的令人難忘,最近真的應該再出去走走,思考未來。


台灣館每天一開門就立刻一堆人排隊搶購的晶華酒店餐卷

讓我能以參展單位工作人員入場的地方當然也要照張照片當紀念,高雄縣市即將合併,所以把兩單位合為一張照片,義大世界的造景怎麼那麼有希臘風,不會又是台灣一個希臘風的地方嗎?我從希臘帶回來送同事的杯墊,竟然有人說若只是照希臘風的房子,怎麼知道在希臘,墾丁一堆民宿照出來也都是這個樣子,真的是照他這樣說,台灣的模仿力也太強了

參加台北『2009台北國際旅展』的感想是:台北怎麼那麼多人願意花錢進來看旅展啊?真佩服那些在旅展搶購特惠旅遊行程的人,特價團從來都不是我的首選,對於旅行不要求豪華享受,但對品質我還是有一點要求的,所以從沒考慮過要到旅展搶一堆限制的特惠跟團旅行,若是買住宿卷或是機加酒的行程或許會考慮,但那麼擁擠的場合我真的很難靜下心來參觀旅展,或許這也是另一種南北大不同,南部的旅展常常都是收到免費入場券大家都還不想去,而台北旅展要花錢買票,沒想到還一堆人排隊搶著要進去。


老實說,如果要我花錢進入一堆人擠在一起、寸步難行的旅展現場,應該有點難,雖然說台北旅展的規模確實蠻大的,不過真的無法讓人平心靜氣的停下來參觀,如果說進來參觀旅展有收穫,那就是可以拿到一些印製很精美的導覽書,像西班牙、法國等的介紹都好詳細哦!若是要去自助旅行的人,這倒是個收集資料的好地方,可以省下不少買國外旅遊導覽書的錢。 
 

不過前幾天在一篇文章上看到說『若將旅行社歸於制式工業,勢必看不到未來,只有認清旅行社的本質是服務業,或許在網路時代仍大有可為。這就是為何主題式旅行越來越受歡迎,做特定行程的旅行社反而能穩定成長,因為他們的專業非網路眾說紛紜的資訊可比擬,而是以管家的姿態幫消費者打造美好的行旅經驗,其實這才是旅行社最初的本質,和消費者深刻互動、不輕忽任何小小的需求、不用制式行程箝制旅人的自由意志、不在乎是團體還是一個人,利潤當然就是合理的服務費。可以透過網路賣,但服務,是專業,也是固定的網路程式無法取代的。我想這也是主題旅遊、達人帶路旅行受歡迎的原因,其實這也是為什麼我之前願意花比市場稍高的價錢參加justin希臘團的主因,一般制式的團體行程數十年不變,旅行社的經營心態若不改變,必然與時代脫節而走向被淘汰的命運。 
 

Ps:這只是日記式的記錄,用部落格寫日記,目前的心情仍然無法讓我有PO文的FU,對於未來我還思考中,因為我不是個輕易放棄的人,若真的放棄就代表我真的對那個地方、那些事失望到不想要了,若是又很久沒發文和回留言不代表我沒出現,因為發現自己沒有電腦用,只能用少少的時間去看別人的文章也是一種享受,還有就是近來有點沉迷於Plurk勝於blog,就像酪梨壽司今天的文章說的:微網誌的療癒功能遠比部落格強大多了,對於一個近來心情不太好又對未來迷惘的人在那裏紓發心情和尋求溫暖的人也是理所當然。  

我的plurkhttp://www.plurk.com/jane03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03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