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西山龍門看下去的雲南滇池

雲南滇池旁的大別墅

11/18

高雄-香港-昆明

期待中的香港機場,但因為回程還要在香港機場待機很久,所以大家聊天中渡過,完全沒有逛免稅店,對我而言這真的蠻難的,第一次跟觀光業界的前輩一起出國,當然要裝,好像第一次在香港坐航廈間的接駁電車(有點忘了不太確定)

到了昆明覺得天氣超好的,果然有四季如春的感覺,有點擔心帶了那麼多厚重的衣物真的穿的到嗎?第二天立刻發現這樣的擔心是多餘的  

第一眼看到頤華國際商務酒店,還真有點嚇一跳,房間很大(但除了這個優點外都是缺點)觀光業界的前輩評語『大而無當』,飯店業的高階主管說他想把這個飯店除他的記憶中抺去,一個大冰箱在房間裏,讓他覺得一點溫暖都沒有,浴室和洗手間和房間的連接是透明的玻璃,又不是汽車旅館,這樣設計真的很奇怪,而且外面還連著一片大玻璃,如果洗澡和如廁時沒有把窗簾拉上,立刻就春光外洩,感覺就是在透明陽台蓋了一間衛浴。 
 

晚上觀光界的前輩帶我們去吃宵夜,他說帶著一群不太能喝又不太能吃的人在街頭找宵夜吃真是麻煩,後來我們決定買一家絕味鴨脖回飯店配酒,還買了些水果,沒想到絕味鴨脖的美味讓人驚豔。

11/19

參展第一天,因為前一天氣候很好,讓大家失去的戒心,衣物裝備不足,氣溫跟前一天相比真有點天朗之別,又下了一點小雨,真的是凍僵了,今天除了自己的攤位還去參加了各國和各地的參展單位佈置,也收了一些各參展單位的DM,但忘了拿回飯店,結果第二天發現辛苦收集來的DM不知道是被別人拿走還是收掉,反正全不見了,晚上參加了歡迎晚宴,因為穿正式服裝,低溫下我還穿了套裝(裙裝)出席,沒想到其他的女團員都穿長褲,真的是

晚上的宵夜,因為太累了我沒有參加,聽說他們找到一家不錯的火鍋店,但麻辣鍋的辣油真的太油了,讓他們撈了半小時的油才敢吃。

11/20(昆明落難歷險記登場了)

早上到展場發現前一天收集的DM和旅遊指南不見了,又重新到各攤位去收集,好不容易又重新收集一次,回來休息一下,把包包放在展場的椅子上,才一下子沒注意,整個大包包都不見了,台胞證、護照、手機、相機、皮夾、信用卡都放在大包包裏,發現被偷時,真的又急又驚,但也只好面對,趕快和主辦單位的人一起去報案,結果問要去那裏報案,服務台一問三不知,還被一直指揮來指揮去,整個展場幾乎全走了一圈,才被帶到可以報案的地方,而案發的經過竟然要我自己寫,寫了一次又說我塗改太多不正式要我重新再寫一次,從我發現包包被偷了到報案成功已經超過一個小時,真是毫無效率可言,拿到報案單公安還跟我說:「日本團剛來報過案,但包包找回來了,說不定等下就找回來了,不用太擔心。」

吃完午餐,觀光界的前輩還是決定陪我先去辦出台胞證,免得到時候出不了境,團體票的機票又不能改,麻煩更大,沒想到從展場到辦證件的地方,第一件事就是搶計程車,好不容易搶到一台到辦證處,竟然要我除了照相外還要去登報作廢(登報要人民幣60),我們決定先到附近照相(人民幣30),只要等10分鐘就會拿到照片,正在等拿照片的時候展場的團員打來電話,說包包被送回了,證件都在,但錢被拿走了,其他損失等我回去飯店清點。

我和觀光界的前輩立刻決定搭計程車回飯店,但開始了流落昆明街頭的紀錄,在冰冷的2-5度,下著小雨,後來竟然下起小冰雹的昆明街頭,我和前輩竟然攔不到任何一輛計程車,換了好幾個街頭,在街頭流浪了40分鐘,後來前輩決定坐公交車到昆明站再想辦法回飯店,坐上可以到昆明站的公交車,每人1元人民幣,到了昆明站我又想辦法去找計程車要回飯店,沒想到空車不是不載,就是說不知道路不載,大陸的計程車也太好賺了吧!總之還是找不到計程車坐,我們有印象昆明站在飯店附近,決定問路走回飯店,沒想到原來找對路,從昆明站到飯店走路只要5分鐘,所以我強烈懷疑,大陸的計程車是拒載短程。

回飯店拿到大包包後發現除了錢之外、相機和手機也被拿走了,但其他的東西都被送回,信用卡和證件都在,雖然損失了財物但對於其他的東西能找回來,我還是超開心的,Burberry的名片夾和鑰匙圈小偷竟然沒拿走,真是不幸中的大幸,因為我並不喜歡大陸貨,所以皮夾裏沒放多少錢,說實話那個名片夾價位就是現金的兩倍多,好險那個小偷不識貨,不然我的損失就更大了。

晚上又去了另一場晚宴,本來以為是因為今天的驚險經歷,大家都沒有出去吃宵夜,結果隔天早上才知道原來是互相在等人邀約吃宵夜,沒想到沒有人帶頭打電話邀約,所以莫名的取消了宵夜。

 11/21

上到展場,下午開始考察行程,地點是昆明西山龍門,晚上晚宴後去看了楊麗萍的雲南印象,宵夜:雲南過橋米線。  遊記待續  

11/22

考察行程

早上:東西寺塔和金馬碧雞坊,午餐:七彩雲南,下午:九鄉,晚餐後還去買昆明有名的普洱茶,雖然帶團的觀光界前輩猛踩ABS,但團員還是不聽勸阻的猛買,宵夜:去了吃上次我沒有參加的火鍋,最後一天大家玩的超high,還想成立昆明幫,回台後有機會再聚餐,經過了65夜同甘苦共患難的歷程,大家的感情突然突飛猛進,希望真的回台灣後,大家有機會再聚首。  遊記待續

11/23

昆明─香港─高雄

早上到飯店附近最後的採買,有團員到茶莊再買普洱茶,有人買了大衣,觀光界前輩又買了絕味鴨脖讓大家到香港等轉機時吃,我買了大陸石榴,吃午飯前,司機又帶我們到花鳥市場,午餐後就搭機到香港,這次在香港待機的時間超久的,去逛了免稅店,但出國次數越多,自制力越強,我只買了優の良品買三送一的陳皮梅(港幣264),其他的名牌店都只有逛逛狠下心沒有買。

PS:因為大家一直關心我的昆明落難記,所以只好先 update我的昆明行,至於後續的遊記我再慢慢補充。

手機丟了,換了新手機(
iPhone 3G S)

但親朋好友的電話號碼全沒了,所以大家不管用什麼方法(MSN、私plurk、傳簡訊、打電話),總之記得把電話號碼給我,我才能重設~我的行動電話號碼沒有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03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