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 2009/12/19 )到台中和今年同遊希臘的團員們聚會,想到最近可以升等高鐵商務車廂的廣告,就刷中國信託卡用紅利點數600點升等高鐵商務車廂,這可是我的高鐵商務車廂初體驗, 一進入商務車廂就看到了我喜歡的紫色座椅,椅子較一般車廂寬敞


可以使用的空間當然也比一般車廂大


腳踏墊、雜誌一應俱全

行走時可以握的把手也很漂亮


而且座椅靠手的地方還是皮質的,商務車廂座椅看的出來是用心設計過


連窗簾的顏色也和普通車廂不同,整體呈現出一種尊榮感。


還有像飛機一樣的讀書燈控制鍵和音樂頻道可以選擇(我猜的,因為我沒有自備耳機,所以這個服務我沒有使用),高鐵沒有耳機讓乘客使用,如果要使用這個服務,記得要自備耳機。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搭商務艙,所以還在高鐵站裏的7-11先買了飲料和早餐,沒想到開車沒多久

竟然出現了像短程飛機一樣的服務,有高鐵服務人員來送點心(脆果子或手工餅乾二選一)和飲料(熱咖啡、熱茶、飲汁或礦泉水),早知道我就不用自備飲料了

每輛高鐵的第6號車就是商務車廂


大家回憶起在希臘的旅程,加上歡唱KTV、東海牧場踏青,到台中高鐵站時已經夜幕低垂。

本來想說台中、高雄高鐵直達車的時間很快,考慮不升等,但臨櫃刷卡買票時,突然還是請服務人員再用點數幫我升等,果然這是個明智的決定,因為往下看就知道了。


送餐了,因為早上選了脆果子,所以這次我就選了手工餅乾配熱茶


手工餅乾有4片,還蠻好吃的,在冷冷的天氣下配上熱茶也很適合。

又有了第二種組合,礦泉水配脆果子,怎麼搭乘一趟送餐2次,因為我遇到了昨天全台有感地震的高鐵停駛,停駛半個多小時,開始運行時是以龜速的速度減速慢行,聽到隔著走道旁邊座椅的人對旁邊的人說:『你第一次坐高鐵,就遇到這種事讓你可以坐久一點』,車上此起彼落的手機通話聲,我則是無聊的看完報紙,開始用iphoneplurk即時報導,那時突然覺得有iphone3GS可以無線上網真好

 

到達高雄時已經2316,誤點了超過一個半小時,但地震是天災當然是沒有補償。

  

不過高鐵很貼心的在出口處準備了蛋糕、麵包和飲用水給受驚的乘客領取,其實我也沒有受驚,因為在高鐵上沒有感覺到有地震,而且因為升等到商務車廂,所以還送了二次餐加上下車後領取的食物,我覺得回程升等果然是正確的決定。 


我用的就是這個方案升等的,用紅利點數600點升等商務車廂,這個方案划算嗎?看法就見人見智,因為刷卡30元才能換一點,等於刷卡18,000元才能升等一次,不過若點數不夠,加50元也可以升等,我個人覺得加50元就可以享受飲料、點心、報紙的加值服務還不錯,不過如果坐高鐵到台北升等更值得,因為高雄到台北坐車的時間較長,若是高雄到台中,正常速度的話,要看報紙、喝飲料配點心,時間還真的有點趕

PS:回到高雄,美中不足的是,已經很疲累了,但高捷竟然沒有因為天災加開列車疏運高鐵的誤點乘客,仍然讓我們這班2320左右到達高鐵站的旅客還要在高捷等最後一般列車等到23:50,大家在捷運站又枯等了30分鐘,服務業的高雄捷運應變能力,我個人覺得還不夠快,難怪高捷搭乘率一直無法提升,要改進而不是一直等著政府伸援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03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