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記麻糬可說是花蓮伴手禮的代名詞,這次也來參加漢神巨蛋台灣物產展,而且現場還有很難保存的手工麻糬,曾記麻糬最好吃的可以說是現做的手工麻糬,但保存期間只有一至二天,如果不是到花蓮就很難吃到。


這次手工麻糬也出現在高雄,當然不可錯過,一次就把所有手工麻糬口味都買齊,這可是我冒著大雷雨從漢神巨蛋買回的曾記手工麻糬,曾記手工麻糬好吃的原因就是皮Q內餡又飽滿,因為我買時原味的賣完了,所以我買的都是紫米外皮


芝麻和抹茶口味,芝麻是曾記麻糬的招牌之一,不是用磨碎的芝麻粉,可以吃到芝麻的香味,而且不會太甜,抹茶內餡滑順不膩口,但比起曾在日本吃過的抹茶餡當然還是略為遜色了一點 

 

綠豆和紅豆也是曾記麻糬的招牌,內餡很綿很細而且也不會過甜,比較起來我個人認為紅豆略勝一籌,或許是紅豆本來就比較適合當麻糬內餡,連我這個不喜歡吃紅豆的人都覺得很棒


花生和椰子口味,椰子內餡可以吃到椰香味,花生也是曾記麻糬的招牌之一,花生粉也不是磨的很細的那種,可以吃到花生的濃郁香味


芋頭和蕃薯口味,這兩種口味比較貴,每粒30元,蕃薯覺得內餡比起芝麻而言偏甜些,但我覺得還好,所以每人口感各有不同,芋頭和蕃薯的內餡都很滑順,但比較起來我還是偏愛芋頭,芋頭內餡和紫米的皮搭配起來,我覺得很優



我還買了一盒黑糖甜心麻糬(100),也是現場手工製作

回家怎麼拍都拍不出黑糖甜心麻糬切開後的真面目,色差很嚴重,用了閃光燈又失真大家加減看,黑糖甜心麻糬吃起來又Q又有濃厚的黑糖味,對我這個超喜歡黑糖的人當然是推薦了

曾記現做的手工麻糬保存期限很短,若不是到物產展現場製作,不知道何時才又能吃到這種美味的手工麻糬,有興趣的人趁著這幾天到漢神巨蛋的台灣物產展去大快朵頤一番,不然就要到花蓮去品嚐了,雖然也可以宅配,但我覺得保存期限短的手工麻糬最好是可以吃到現做的更美味啦

曾記麻糬這次現場也有冰淇淋麻糬,有芋頭、香草和巧克力口味,冰淇淋麻糬正適合夏天吃,在物產展結束前應該還會買些冰淇淋麻糬回家慢慢品嚐,還可以省點宅配費

參考資訊:  

曾記麻糬  

http://www.tzen.com.tw/


PS
漢神巨蛋台灣物產展至晚上726()19:00結束,這次漢神巨蛋的台灣物產展美食太多了,讓我的減重計劃又失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03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