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德堡是一個很奇怪的城堡,或許它不想只是被一個人所擁有,從來就是屬於眾人的,所以只要是個人想要擁有,它不是被砲轟就是被雷擊~所以留下這個著名的殘破一直沒被修復的一角


就是不想只被一個人私自擁有,因為它的風華如美女是要讓眾人欣賞的。

登上海德堡高處往下看真是風景如畫啊!難怪海德堡那麼堅持的要讓大家共享而不想為私人所有,只要個人想擁有它,似乎就會引來它的抗拒!





參觀海德堡當然不能免的是要去看看那個很大的橡木酒桶~但也因為太大了很難拍到全貌~人站在它的旁邊都顯得那麼小。



海德堡真是個浪漫的地方,有『學生王子』的故事~雖然我是沒看過這部電影啦!但在這麼美麗的地方發生的愛情故事當然是很浪漫的!



也有浪漫又好吃的『吻』巧克力~若是有看過鄭華娟的暢銷書『海德堡之吻』一定對這個有頂頂大名的巧克力不陌生,不過也不知道為什麼那時我竟沒有買來一嚐,現在想起來也有點後悔,不過想想:旅行總要有點遺憾下次才會想來重溫舊夢啊。






在歐洲似乎每個地方都有個廣場~廣場上都有市集,海德堡當然也不例外,但不同的是海德堡還是個大學城,而第二次世界大戰很多盟軍將領都出身海德堡大學也讓海德堡躲過了轟炸而保存了下來。





而海德堡不但有大學校區還有個現在已成為博物館的學生監獄~當初學生都以進入學生監獄為榮,可能就像台灣的大哥要去過綠島才顯得出輩份一樣吧!



在歐洲古蹟都一直持續的維修中,不同的時間去就會有不同的古蹟在維修,這次海德堡的老橋就在維修中,所以也沒上橋走走看看全貌,只在離開前拍了維修中 的老橋和橋邊的吉祥物~很像一個鐵猴子,人的頭可以伸進去哦!





整理照片時又有點後悔了~沒上老橋走走、沒吃到『海德堡之吻』的巧克力,看來海德堡我還要再來一次,海德堡等著我吧!不知道還要多久,但我想我還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03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