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若不是為了高雄建設局之前辦的私房行程的部落客召集令,身為高雄人的我還真沒有搭船遊過愛河。雖然愛河的夜景現在相當漂亮,但騎著摩托車經過時就會看到,就沒想過要去排隊搭什麼愛之船。

為什麼我取名為真愛之旅
~因為我是從真愛碼頭搭上愛之船遊著愛河~但一開始就發生了點烏龍

我一到看到船就猛拍~結果哈這船是要開到小琉球的~跟本不是我要坐去遊愛河的船


這種扁平船才是我要搭的遊河船

搭上愛之船遊著愛河,清風徐徐吹來,比起我在國外的多次遊船河真是毫不遜色甚至是有過之而無不及,若是在國外我一定會猛拍照,沒想到天然的美景每天就在我身邊,但因為熟悉而視為理所當然。

從真愛碼頭上船到建國橋會經過五座橋,是三個上船站航程最遠的,但因為遊客較兩個上船站較少些,所以分到的船數較少。

等候坐船遊愛河的排隊人潮                                在船上拍的真愛碼頭

假日晚上候船的時間平均也要半小時左右,高雄市民
50元,博愛票25元。外縣市包括外國民眾80元,博愛票40元。比起我在瑞士盧森花了台幣1500元遊湖真是物超所值的行程。

整個航程大約25分鐘,晚間經過的橋大多有裝飾

五福橋




上面那二座橋是什麼橋我有點忘了~遊記太久後再寫就是容易發生這種事其中之一應該是中正橋吧,但為了避免誤導大家,所以看倌們若有知道的留言回應,不然只好等我查出來後再補註上來吧!


這很樸素的橋到底是一座還是二座我現在都不太確定~啊~以後遊記還是別拖太久~歲月不饒人~記憶力衰退中不過我覺得應該是兩座橋啦~若有知道的~別忘了回應留言啊!


在船上拍的高雄著名百貨~漢神百貨的夜景


左邊這張照片是另一個上船點,因為我坐到了補給船~那個航程中到其他上船地點送便當、飲料,所以每個點都有稍停一下,但不能下船啦~因為愛河遊船是那個站上就那個站下,不能任意選擇上下船的站。

右邊那這照片是在船上照的愛河畔加樂福~解說員說特殊點是有一個自行車休息站~現在騎自行車可是台灣最夯的運動呢

整個航程大約25分鐘,晚間經過的橋大多有裝飾,在華燈初上時若和愛人搭乘著夜之船,看著高雄的夜景航行在愛河醉人的夜色中,真是只羨鴛鴦不羨仙,所以誰說高雄不好玩的,比起國外都市一點都不輸的高雄,只是因為身處其中的熟悉讓我們反而忽視了它的美麗。用悠然的心情坐在愛之船上,聽著解說員的解說,用心體會高雄這個城市,發現我們總是伸手去採遠方的果實,沒想到最好的就在垂手可得處。

後記:若要說愛河夜航比起國外有什要改進的地方,我真是認為船上的座位要改變一下,不然坐進去出入不便。若要看另一邊的美景就要想盡辦法從座位上脫身而出,拍照攝影也都不方便,而且船上的設施太過陽春,其實要旅客回流的重點之一就是基礎設施的完善,若是能在船舶設施上能有改善,這個愛河夜航的行程,對全世界的旅客都有賣點也能吸引他們多次體會。

ps:昨天跟大陸的交換學生談到台灣,她提到最多震撼的是台灣的建築,政府、學校、公共圖書館、警察局都很有特點,我的反應是~有嗎?她說~你習慣了所以才不覺得,你到大陸看看我們的火柴盒就知道台灣的建築有多美了 ,那時我才第一次覺得台灣建築美~我一直認為只有歐洲建築才算美呢 她回答:歐洲當然是...不過比起大陸台灣已經很美了。就因為這句對話這篇愛河遊船文才提早面世,因為她觸動了我心中的一句話:『比起國外都市一點都不輸的高雄,只是因為身處其中的熟悉讓我們反而忽視了它的美麗。用心體會高雄這個城市,發現我們總是伸手去採遠方的果實,沒想到最好的就在垂手可得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03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