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的攝影外拍地點是鳥松濕地,這也是我第一次把我的荷蘭娃娃帶出場一起去外拍,先跟鳥松濕地公園拍二張紀念照*^_^*

  

在開始練 習前 老師先講解要點:左邊那張是把相機效果調成鮮艷(綠葉和草地的顏色就較為翠綠,但缺點是人的膚色會偏黃,右邊那張是自然效果,但景色呈現出來的就沒有那麼亮麗。  


  

一開始是練習葉子的光影效果,拍攝順光、逆光和偏光時所呈現出來的各種效果,上面兩張從葉子的背面拍出去的逆光效果,逆光照出去可以顯現出葉子的紋路。但說真的我還是搞不太清楚順光、逆光和偏光

拍完綠葉當然再來就是紅花了

近拍就是標的物佷清楚後面的景是模糊的,這樣就是成功嗎?(問題1)

再來是紫花

這張的近拍就不太成功,花拍的不太清楚,但後面的葉子是清楚的,對焦不正確。

尚未開花的花苞,左下有一隻毛毛蟲,拍的時候沒發現,但就算有發現,因為我對毛毛蟲有點懼怕,應該也不會想一直近拍它。

再來就是我花最多時間追拍的蝴蝶

那組放大後蝴蝶不太清楚,可能拍攝時有晃動到  


這一組左邊那張陽光曝曬下顯得太亮,右邊那張應該又晃動到有點模糊

這一組我覺得最成功的應該是這張,蝴蝶主體拍的蠻清楚的,後面的景是模糊的,這應該就是近拍成功的情況(我自己想的不知道對不對)

這一張我個人覺得也還算成功

這張蝴蝶有點晃動,但很難得同時拍到兩隻蝴蝶踩花蜜,蝴蝶會飛動並不是靜止的,所以應該也還算成功。


這張的蝴蝶就較為清楚,因為它剛好拍到它停下來踩花蜜的瞬間。

不過那天拍蝴蝶的過程最常拍到的就是這種蝴蝶剛好飛走,蝴蝶只是個飛動影子的奇怪的照片,至於蝴蝶展翅或飛翔的照片555一張也拍不到  


這是蟬脫的殼,在鳥松濕地外拍可以聽到蟬聲呢

再來是菇菌類,雨後濕地很容易生長出菇菌類,下面兩張拍的不是很清楚,娃娃和菇菌都有點模糊不清,應該又是對焦失誤,近拍要拍出清楚的景物果然也不是很容易。

這是進門口處水池的應該算是落花吧?有標示牌說水中的東西非經允許是不可以拿走的~不過會有人拿走這些東西嗎?

這是荷蘭娃娃第一次跟我去外拍,最後就把鏡頭焦點留給可愛的荷蘭娃娃

PS:知道我的問題解答的人請幫我釋疑


延伸閱讀:生活攝影【微距】攝影班同學的佳作,大家別忘了去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03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