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萬聖節就把這篇文章暫時置頂應應景(2011/10/31)


朋友幫貞照的,覺得好可愛哦!好像貞和穿著南瓜裝的小女孩正在說著什麼巧巧話。

中秋節貞到台中和朋友一起過,這是去希臘前就說好的,從希臘回來過慣了愛琴海的悠閒日子,差點想取消這個行程,不過最後還是坐上了高鐵到台中!

從高鐵站被朋友接走後,因為天氣超好的,就決定到美術園道外拍,午餐選了南瓜屋,是因為被門外的可愛娃娃吸引嗎?我也不知道,從希臘回來後似乎什麼都隨遇而安沒有什麼訂好的計畫


後來一查南瓜屋是美術園道的名店之一耶,而且已經開了10幾年,若沒有訂位可是一位難求,那天真的好幸運,只是去問問看~沒想到立刻有位置不用等,所以當然就進了南瓜屋。


進到裏面佈置是美式的鄉村風

當然有很多南瓜圖騰


和很多可愛南瓜娃娃的佈置,而且可以從店家一些特殊的佈置感覺得出來很用心


NO SMOKING』還特地用一根很大的香煙裝置吸引大家的目光

那個人像張嘴咬著的雜誌盒也好特殊啊!雖然裏面的雜誌乏善可陳,但這家店的主人對佈置真的很用心。

往二樓的樓梯牆上當然也少不了佈置,其實二樓的佈置也很棒,但貞用餐的地方是在一樓,那天用餐的人也蠻多的,所以二樓的佈置我就沒有拍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親自去探訪一番。

餐桌的佈置~餐巾仍以南瓜色系為主調,調味料旁的南瓜燈裝飾,據說晚上會點上蠟燭亮燈。

南瓜屋的名片寫著紐奧良‧義大利餐館,看著餐巾紙上的解說才知道:『爵士樂於十九世紀未二十世紀初萌牙於今日美國的南方城鎮,其中最為知當然是NewOrleans。話說非洲黑人被賣到歐洲人管轄的美洲南方城鎮後,過的是艱辛日子,黑奴們既不被再容許依原來的宗教,他們之間亦會因來自不同的地區而無法溝通,惟有參與基督教的崇拜唱聖詩,又或幸運的活在New Orleans,可以在星期天一起於Congo Square一起唱歌跳舞,接觸到少量樂器。就是這麼的,在新大陸存活的黑人,不知不覺已把平日說話的語調和根深蒂固的節奏感,溶入音樂中,發展出今天所謂的工作歌(work song)、靈歌(gospelsoul)以及藍調(blues)。』

看著這一段話→我相信生命不管如何困苦一定也會自己找到出路,希望我和朋友們都能從最近的迷惘中走出來,找到正確的路繼續往前出發。

餐廳最重要的當然是餐點,我們點了三個套餐,先上的是三人份的生菜,不是一般的生菜沙拉,而是沙拉棒的蔬菜,我一向並不喜歡吃生菜,不過我覺得樹薯蠻好吃的吃起很甜像蘋果可接受,沙拉醬也不錯,但是如果吃奶素的朋友就有點困擾,因為沙拉醬都是蛋奶素,若不吃蛋只能換成蕃茄醬,不然就是不加沙拉醬。

套餐的湯品是蔬菜湯,可是有我的天敵洋蔥,我只好把洋蔥撥到旁邊喝個幾口,味道還不錯。

服務生知道有一位朋友吃純素,立刻換上一份素食的湯品,不過有點奇怪點餐的時候明明就說了啊。

 

主餐紐奧良牛肉漢堡排起司焗烤(390),不過吃的朋友說覺得味道有點奇怪,他接受度不高,我沒吃,所以也不方便評論。

 

我原本的主餐是義式總匯什錦海鮮焗烤,但我點餐時有問了服務生說有沒有加洋蔥,他說沒有我才點的,怎麼知道我一把焗烤翻開立刻看到洋蔥,我請了另一個服務生來看,結果店家還蠻不錯的,請我另換主食,但他推薦了幾道,我另點後沒想到他進問廚師後,沒有放洋蔥的主食只有一道就是南瓜竹筍野菇青花椰菜起司焗烤,結果我和吃純素的朋友就只有這道可以選擇。

不過他選的是義大麵南瓜竹筍野菇青花椰菜起司焗烤(350),他覺得蠻好吃的。

我選的是米蘭香草飯南瓜竹筍野菇青花椰菜起司焗烤(350),我覺得焗烤飯也不錯,但我還是比較想吃海鮮焗烤啦,可是南瓜屋服務生說其他的主餐焗烤醬料都已經加入洋蔥,所以我只有這道可以選。

這是我加了60元換的甜點~起酥南瓜派,現烤的香酥可口,份量也蠻大的,算是超值吧!

這是原本套餐附的蔬果茶和果凍,兩者都酸酸甜甜的不錯吃。

奇怪我結帳時服務生說我們點的主餐每道都是350元,但我現在寫食記把照的菜單拿出來參考,牛肉漢堡排應該是390元,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我也不清楚,有貴賓卡的就可以免收一成服務費。

這家的餐廳佈置很棒,但我和吃純素的朋友都只有一道餐點可以選,美術園道的特色餐廳還很多,所以下次應該會試試別家吧!不過喜歡南瓜口味又不排斥洋蔥的朋友還是推薦你們去試試。

地址:台中市五權西四街108號   電話:04-23728456  23752395

PS:貞怎麼又突然寫了一篇食記,一是壓在貞手上的食記多到我數不清也不敢數了,二是從希臘愛琴海回來,果然如justin所寫的那本書一樣心很難回來,所以故意跳離希臘遊記的情境,先來篇台中食記,讓我的生活看能不能早日回到正軌,目前真的有點難,從悠閒的心境到步調快速的生活,不知道為什麼這次轉換的有點難,果然我真的年紀大了,無法像以前一樣調適的那麼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03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