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是剛看完Julic&Juila(譯:美味關係)這本小說的影響,在plurk上看到有人討論這道很搞工的法國土司,趁著這次的三天連假我竟然決定一試


拿出雞蛋和特地到家旁的超商買回來的林鳳營鮮奶


把雞蛋打到鮮奶中才突然想到應該把雞蛋先打散再加鮮奶比雞蛋加鮮奶容易拌勻

拌勻的鮮蛋鮮奶加上適量砂糖,家裏只有帕莎蒂娜的有機紅蘿蔔土司,所以拿出兩片來試驗


開始土司第一面的七小時浸泡


加上保鮮膜入冰箱冷藏室( 2月27 9時)

2月2716時翻面時發現第一面溼漉漉的,而把鮮奶加雞蛋幾乎吸光了,第二面沒有什麼可浸泡的,就把第一面太溼的地方用第二面吸一下再進入第二階段的冷藏  


2月2723時把多餘的汁液擠出,但不知道怎麼擠,意思的用手按幾下,結果土司被我按的差點中間有破洞(ORZ),把溼漉漉的第一面潮下晾乾,第二面沒有太多汁液,因為我用的是帕莎蒂娜的紅蘿蔔土司不是白土司,所以色差看的不明顯。

PS:因為看台視的犀利人妻到28日凌晨01:10還沒睡(這是我第一次看,看大家討論的火熱,剛好轉到台視正在播就開始看,真的好看所以被吸引就看完1516),可能在22802:00左右才睡著,結果或許是想著冰箱冷藏室裏的法國土司讓我在沒有閙鐘的情形下謎樣的於07:00就醒來


2月287時拿出在冰箱冷藏室晾乾的土司,原本很溼的第一面看起來沒有那麼溼,看起來似乎有點成功,第二面本來就沒有沾到什麼牛奶+雞蛋的組合,在冰箱找到的奶油只有乳瑪琳,只好用它來煎土司


土司讓我煎的有點失敗,太焦黑了,這難道是失敗的前兆,至今我為了這道法國土司已經花了超過22小時的時間

再進烤箱用180度烤了五分鐘,拿出TWININGS的蜜桃茶,驗收成果的時間到了

土司的剖面圖

因為忘了泡好蜜桃茶就切了土司的剖面,所以把土司拼起來再拍一張Ending

材料:帕莎蒂娜的有機紅蘿蔔土司兩片  

   雞蛋一棵

   鮮奶150CC

   砂糖適量

【成果評論】吃第一口確實有不同的感覺,畢竟是花了22.5小時完成的法國土司,但把兩片吃完發現也沒有到完美的法式土司的嗞味,有蛋香也有些Q軟口感,但還是有些軟爛,或許我還是要到日本東京大倉飯店試一下口感,再來回試做個10次看能不能成功些,貞媽的評論是:吃起來還不如第一張照片純帕莎蒂娜有機紅蘿蔔土司烤出來的酥脆口感,我花了22.5小時做出來的法國土司竟然比不上帕莎蒂娜烤有機紅蘿蔔土司好吃 
 

【檢討】晾的不過乾?煎的不夠好?烤的不夠久?沒有辦法呈現出軟出帶Q的麻糬Q軟彈性,待我去請教做成功的人我的方法有什麼不對,再等待下次吃飽沒事做的時候再來試。

法國人對於美食真的是費盡心思,法式美食大多是很搞工又高熱量(看
Julic&Juila(譯:美味關係
)小說時茱莉照著『掌握法國廚藝』做菜時就這麼覺得,等我做完這道法國土司時是深深覺得)

引申閱讀  

超完美的土司-高人指點篇  

超搞剛但是非常值得的法式吐司

【實驗室】值得22小時的等待‧超完美極致法式土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03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