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懂酒的人對Montepulciano這個字一定很有感覺,因為這裏也是義大利托斯卡尼Toscana地區中的DOC(Vino Nobile di Montepulciano)貴族酒的法定產區,與赫赫有名的Chianti(奇揚)法定產區為同一個葡萄品種


我們在蒙特普魯恰諾品酒的酒莊就是這間CANTINI GATTAVECCHI(

http://www.gattavecchi.it/)  





先進酒窖聽解說~老闆一直講、領隊拚命翻譯,團員認真聽(但其實我是坐在藏酒的階梯上休息)




進到二樓用餐區,座位都已經準備好了


我喜歡酒莊室內的古樸磚牆,很有味道




前菜


領隊介紹說這是托斯卡尼的當地料理~燉菜,類似台灣的菜尾湯(雜菜),不知道為什麼在國外我的忍耐度就變強了,把加了天敵洋蔥的這道前菜吃光了,或許也是搭配紅酒的原因吧,把食物都變好吃了,難怪有人說:在義大利人的餐桌上,酒是不可或缺的「觸媒」,能帶出食物的美味


簡單加了蕃茄、橄欖油的麵包就很好吃


這就是節瓜中間加了不知道是什麼,不是我喜歡的口味



為不吃牛肉的團員準備的素食料理


主食~義大利肉醬麵,肉醬的口味很好但很鹹,我把麵吃光了,留下部份肉醬


哈蜜瓜起士火腿盤~哈蜜瓜加起士一同入口真是人間美味,火腿我就試試口味,沒有全吃光,是說我也沒有那麼喜歡吃火腿


酒莊老闆的朋友也在這裏用餐


右邊那個就是熱情的酒莊老闆



飯後甜點~張國立書中極力推薦的Cantuccini(肚臍)配上Vin santo(聖酒)真是絕配

不過我個人覺得Cantuccini(肚臍)單吃也很好吃,在聖吉米納諾(San Gimignano)買了一包回台灣就單吃,至今仍回味無窮,可惜台灣買不到


這就是我們今天所品的酒,不過我一瓶都沒有買,因為懶的帶,雖然在台灣買比較貴但方便(台灣要買什麼其實都挺方便的,價差不大的東西我現在都儘量在台灣買就好)



吃到月亮高掛才滿足的踏上歸途回旅館



用餐時發現這個外籍帥哥跟我們同桌用餐,那時覺得挺奇怪,第二天才知道他就是我們的司機~不過不是義大利人,是烏克蘭人,為什麼在這裏介紹他,因為品酒那晚他就派上用場,有一個女團員不勝酒力,是司機抱回旅館,而且聽領隊說他一抱起那位女團員,她就立刻摟著他的脖子(浪漫吧),這可能成為本團以後的賣點,喝醉了有司機抱回旅館,但事實是領隊說:司機看起來很壯,但有點中看不中用,回旅館的途中休息了好幾次,還一直說很重(不知道說女人很重很傷人嗎?果然不是浪漫的義大利帥哥)不過這種福利對於我這種酒量不差,在外面喝酒又會控制不讓自己喝到醉的人也用不到,難怪至今都沒有得到讓白馬王子抱回家的機會,不過司機也不是白馬王子,他是已婚的中年帥哥 
 

CANTINI GATTAVECCHI  

http://www.gattavecchi.it/  

Via di Collazzi, 74  

Loc. Santa Maria  

53045 Montepulciano (SI)  

Tel. +39 0578 757110  

Fax +39 0578 758644

E-mail info@gattavecchi.it

延伸閱讀
更多歐洲遊記請點→這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03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