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少在blog發表心情小語,因為不知道在網路上揭露私密心情對還是不對?但發現很多人的分享文,對我也有很大的幫助,所以決定紀錄下這段時間的醫病人生

2012/02/18(六)
隱隱一直覺得自己有子宮肌瘤,但一直不敢面對,直到這一天,覺得一直以駝鳥心態面對這個問題也不對,所以鼓起勇氣進到婦產科診所檢查,心裏還一直期待不要太大就可以用中醫控制,沒想到超音波檢查發現有二顆大肌瘤,一顆6.8cm、一顆6.3cm,還有一顆小肌瘤,之前整脊師傅果然是對的,我有二顆大顆的子宮肌瘤,醫師建議要開刀

在發現肌瘤後一直不知道要怎麼跟家人開口說我有子宮肌瘤而且大到醫生建議要開刀,找了好多機會想說但一直說不出口,因為我好擔心已經高齡的父母為我擔心,直到去第二家婦產科檢查前才開口跟媽媽說,要她也一起檢查看看,因為她的腹部也好大,一起檢查後媽媽沒問題

2012/02/26
到橋頭橋廠散心,真的是散心,因為知道長了肌瘤之後就多在家休養,看影片或小說,暫停外出吃喝玩樂,發現身體不健康,出去玩也輕鬆不起來,每次都勸生病的人要放鬆心情調養,但事實上等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才發現真的很難做到

2012/02/27(一)
再到另一家婦產科診所做超音波檢查,醫師說有一顆6cm、一顆8cm,還有一些小顆的肌瘤,跟第一間婦產科診所說的不太一樣,但很確定也是有二顆大肌瘤,為了未來好,醫生也建議動刀。

因為已有2位醫師建議動刀,心裏也想著最壞動刀好了,但因為我不舒服的症狀不明顯,一直猶豫不決也很害怕,因為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動手術。

後來在FB上發了一段話:在『賽德克‧巴萊』中,達多‧莫那對馬紅‧莫那說:『求死很容易,活下去卻很難』,想想既然我們都選了「活下去」那麼難的事,那還有什麼好害怕?我真的是因為這段話想開了,我都選了比求死還難的活下去,還怕什麼開刀?決定坦然面對

決定開刀後就開始找醫師,不知道該給誰開比較好,問朋友、上ptt高雄版和醫療資訊板問,覺得人間真的到處有溫情,好多人熱心的提供我意見和安慰我,讓我別擔心,說子宮肌瘤不是很難的手術,是很常見的婦科病,替我加油、陪我擔心,我真的好謝謝大家,如果不是你們,不安的心會更加忐忑不安吧!謝謝大家

問明了醫療保險的給付內容,我的保險顧問是我的大學同學兼室友,感情情比姐妹深,因為我要開刀住院的消息,讓她也一直沒有告訴我:她也做了一個人生的大決定:要舉家搬到宜蘭了,我回應:我最近的人生真的是驚喜交加啊!不過還有一句話沒有說出口:那就是驚大於喜。人生本來就不可能都是順境,平時的生活確實很多人幫忙、照顧著我,但身體健康真的除了自己,誰也幫不上忙

2012/03/01早上
今天早上有一個同事跟我說:我變瘦了,但是聽了並不高興,因為我是知道身體出了問題後食慾大減,實在沒有什麼好高興,如果是健康時聽到這句話,我一定會很高興減重有成,深深體會「每件事情總有一體兩面」

2012/03/01晚上
去跟家醫科醫師諮詢,問子宮肌瘤一定要開刀嗎?因為我的肌瘤其實對生活影響不大,但也因為如此,讓我平時疏於檢查就變成大肌瘤了,家醫科醫師建議:5cm以上就要考慮開刀,但也不一定要,如果對生活影響不大,也可以再觀察,但也要考慮是否有惡性的變化,如果有這個可能就一定要開不能拖

高醫的高杏門診也回電:約了星期一早上10:00看診,哈~在跟家醫科醫師會談後才發現,原來高醫的婦產科生意不是很好,是因為前高醫婦科主任涉詐保費造成的影響嗎?

2012/03/02
早上朋友在Skype跟說柏仁醫院的護士肌瘤長到8cm,請她們院長幫她動刀,院長告訴那位護士,妳只是MC來時量多一點,又沒任何不適,根本不用動刀。建議我可以掛柏仁醫院的院長,多聽幾位醫生的看法,再決定要不要開刀。

在msn上跟一個網路上認識的朋友聊天,他建議說如果對生活影響不大就不要開刀,因為她姊開過子宮肌瘤後,生理期變的都會痛,沒有開刀前症狀也不明顯。聽了越多朋友的建議,讓我對開不開刀反而越迷惑

2012/03/03
因為心裏有準備要開刀而且有點咳嗽,和朋友到中醫診所拿草藥,希望在開刀前可以把身體調整好,看完診後跟朋友一起去吃一直很想去吃吃看的田川鰻魚飯

2012/03/05
高醫高杏門診,檢察後一顆7cm、一顆8cm,還有一些小顆的肌瘤,因為這已是第三位醫師建議開刀,所以就下定決心排刀,沒想到排刀的日期那麼快…高醫的效率真的那麼好嗎?還是如家醫科醫師所說:高醫婦產科生意沒有很好

2012/03/06
今天是我生日,休假一天,開刀前選擇跟父母到大八吃日式自助餐,安撫父母不安的情緒兼慶生,也在這一天在FB跟朋友宣告~我要開刀了,雖然很害怕但不得不面對的選擇,開始採買一些住院用品

2012/03/07
又有一個同事說我瘦了,但站上體重計並沒有,是近來雖然因病心情不是很好,但我仍然堅持每天早上都要跳鄭多蓮15分鐘瘦身操的原因嗎?

2012/03/08
在小7遇到一個以前的同事,她說為什麼選高醫不選長庚,她對高醫的評價…,但頭都洗了能換別家剃嗎?只能祈求自己好運和相信醫生。因為咳嗽一直沒有全好,怕影響到開刀後的復原,所以只好又要中醫診所拿了三帖草藥,為開刀做好準備

2012/03/09
住院前最後一天上班,把工作檔案做了整理與交接。下班前同事跟我聊天,突然說起了高醫的另一種評價,讓我對選擇高醫是否正確突然有點confuse

2012/03/10
因為開刀的計畫排的太快,很久以前就想到市立圖書館城市講堂聽大A演講和『賽德克‧巴萊』音樂會反而成了開刀前的密集行程,真的是計畫趕不上變化,不過反過來想,這兩個活動都在開刀前,不然我就都不能參加了,雖然這兩個活動我都稍微有點遲到,但還是很慶幸參與到了

2012/03/10
住院前一天,東西還沒完全整理好,決定住院當天早上再來個總整理,在等待開刀這段時間,我看完了即將上檔的『飢餓遊戲』原著小說三部曲,因為一般平舖直述的故事已無法在我等待開刀前讓我的心靜下來,只有這種吸引著我一直忍不住想讀下去的故事才能讓我在等待期間的猶豫、擔心,因為故事緊湊的情節而忘懷,住院期間準備了『時間迴旋』三部曲陪我度過難熬的痛苦復原期,希望精彩的故事真的可以吸引我讓我忘了痛

PS:最後老生常談:『健康真的很重要』,尤其生過病的人一定可以更加深深體會吧!這篇分享文不知道為什麼文字損壞差點救不回來,後來改成WordPad文字終於又出現了,就像真實的人生,不可能都順著你的規畫而不亂走(苦笑ing),等出院後再來發表住院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03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