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休養中看了一本從圖書館借回來的義大利遊記,又在FB上看到托友們的聚餐,想起了一直未完成的2011年6月的托斯卡尼遊記,之前寫到那次義大利旅行的重頭戲~莊園小居遊,來寫一下第一次在旅行途中和團員在廚園炊煮的記錄,我們的在莊園裏的廚房,瓦斯爐是新型的所以我不太會使用(我家還是傳統的)



這是食材的一部份,每戶桌上還送一瓶紅酒




放好行李,找出餐具,同團的室友們就開始洗手做羹湯,我在做什麼?當然是拍照啊
不然那來這些照片


這是前菜也是飯後水果 


首先是燉了一鍋義式蕃茄湯,在異鄉的廚房DIY熱湯暖胃是一件幸福的事,而且當天溫度還有點低,早晚溫差挺大。用有整顆蕃茄的蕃茄罐頭當湯頭,加上義大利的蔬菜、節瓜、菇類,喝下去是暖暖的幸福


恰到好處的煎牛肉提供了蛋白質(歐洲好像沒有瘦肉精的問題???)








準備了差不多,跑到樓上看別的團員的進度,雖然豐盛可口但速度有點慢,掌廚者是小孩的媽,小孩是二廚嗎?因為她們煮的進度比較慢,所以我們就下樓吃晚餐

這戶的成果請參考美穗的飛行記錄→ 《托斯卡尼》莊園炊煮之夜



前菜~哈密瓜佐生火腿、湯品~義式蕃茄蔬菜湯、主菜~煎牛肉,飯後水
果前菜沒用完的哈密瓜,簡單但幸福又滿足的一餐就上桌了,但室友們沒有開紅酒喝,所以這瓶紅酒我就用毛巾包好打包回台灣了 
 

後來才知道有另外四戶一樓的團員在玫瑰花架下共享晚餐,還吃了 司機 先生親手煮的松露義大利麵怎麼都沒有人通知我們,樓下另外四戶人家準備的晚餐成果請參考→ 【住在義大利】托斯卡納小莊園

樓上另一戶的晚餐成果→初來乍到~托斯卡尼小居遊(一)



吃過滿足的晚餐,把用過的餐具放進洗碗機,泡壺茶和室友們聊聊天


夜深了~也該熄燈休息了,明天還要自己準備早餐呢~這是我第一次旅行途中有自己炊煮餐食的機會,還挺不錯,可以吃到自己喜歡又新鮮的當地食材

PS:領隊說這個莊園應該是渡假的美國人比較多,所以有洗碗機沒有烤箱,正統的義大利莊園必備設備是烤箱而不是洗碗機,應該說自從美國作家Ference Mate寫了《托斯卡尼豔陽下》介紹托斯卡尼的山城之美後,托斯卡尼成了美國渡假的夢想地之一,有很多美國人到托斯卡尼莊園短期居遊,不過到有美食、美酒、美景的托斯卡尼旅行應該是很多人的夢想,很幸運的我曾去過,但這種美好的地方去再多次也不夠,所以要好好賺錢、存錢,才有機會再返甚至移居托斯卡尼

延伸閱讀  

【義大利】(2011.6)~托斯卡尼莊園小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03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