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種田平陽的小小羅浮宮展分享受到大家的歡迎,打鐵趁熱介紹種田平陽在駁二的另一個展「電影世界」,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前陣超迷賽德克巴萊,上、下兩集都進電影院不只二次,也從那時開始知道種田平陽,竟然是從賽德克巴萊認識種田平陽,看到賽德克巴萊的場景圖和模型時怎麼可以不拍呢,這對我而言是本展的一大重點


從展覽中可以看出種田平陽的插畫和油畫畫的都很棒


佛羅倫斯的陽台也是先畫出圖稿,然後在棚內搭景,看起來就像到實地拍攝一樣,從無到有,把導演腦中的幻景世界呈現出來,挺神奇的


這個模型好像位於某日本港口的代表物,導覽人員還要大家猜猜這個模型是什麼?這不是唐老鴨而是海鷗,如果你在某個日本港口看到這個雕像就可以知道是由種田平陽設計




這個展覽的另一個重點是『借物少女艾莉堤』的房間實體出現在現場,艾莉堤的房間以實景的呈現在眼前,這個亮點可以殺掉不少記憶體

有人問這兩個展推薦那一個,我個人覺得青菜、蘿蔔各有所愛,因為有些電影並不是我所愛,所以我在電影世界的重點只擺在『賽德克巴萊』和『借物少女艾莉堤』,小小羅浮宮因為剛從巴黎看過羅浮宮的展覽回來沒多久,所以感受比較強烈,所以在小小羅浮宮看的比較詳細也比較久,不過我個人覺得如果時間、金錢都夠,還是兩個都看吧!如果只能選一個,我個人會選「小小羅浮宮展」

延伸閱讀:
【高雄】小小羅浮宮展(駁二)( 2012/6/23 ~ 2012/9/16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03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