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忙世代的翻身準則.jpg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84544

這本書是在租書店的新書架上借回家翻閱,老實說我沒有每頁認真讀,因為選書其實挺重要,這本書比較適合職涯剛開始的七年級到九年級生,不太適合已進中年的人,但是租書店的新書是你不借回家,店家就會退回去給書商,不會買進,這是租書店能生存下來的經營法則,所以我還是把這本書租回家。

而書寫不只要療癒自己也要幫助他人,才算讓產出有成效。翻閱後,發現很多書的準則都是觸類旁通。

艾兒莎是個在台灣大學畢業後領了三年22K到新加坡展開新生活的女孩,沒有身世背景,只能靠自己起家,這本新書還得到柯P的推薦。

低薪問題已無法改變因為是各種因素(政、經、教育、產業)交互影響下形成的結果,就像解決「肥胖」要去思考「肥胖所有的成因」才能得到根本的解決方法。(我決不會承認就是看了這段才把這本書租回家)

改變低薪問題當然就是要增加收入、調高薪資、變身資產(也是書中的主要三章),詳細內容當然要讀者自己去閱讀、思考。不過主要就是要讀者跳脫框架思考,挑戰傳統,翻轉未來。

書中我覺得對我影響比較大的部份,應該就是自律能力的養成。

要得到自由要倚靠「極度自律」要當部落客,就不能想到才寫(哈~這是在說我嗎?)

目的閱讀(選書)在資訊爆炸的時代很重要,要選擇對自己所做與自身問題有高度關聯的書。

窮忙不只是在低薪狀態,認清自己追求金錢的目的,當財富和錢可以達到目的就該是追求幸福快樂跑的時候。

有台北市長柯文哲掛名推薦的書怎樣都值得一讀啊(

arrow
arrow

    jane03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