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575.JPG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90439

對我而言是一本很燒腦的書,不只是娛樂小說。看完以後至今也沒力氣補《風之影》、《天使遊戲》、《天空的囚徒》,或許是看書的速度也隨著年紀退化中?不是不好看,相反的精彩絕倫、故事背景人物的描,會花比較久時間讀完,我想是太豐盛了,反而需要停下來讓頭腦休息一下才能完食。畢竟作者花了七年時間,862頁厚度的鉅作(拿到時有點驚訝這真一本巨作),不能在短時間讀完也算是正常?至於作者「遺忘書之幕」系列的其他三本書,既然作者是花了15年才完成,容我多花些時間再補完。

《靈魂迷宮》看過其他人讀書心得都有提到是「遺忘書之幕」系列中架構最大、最驚心動魄,《靈魂迷宮》 前半部是懸疑推理,背景是佛朗哥獨裁時代,藉由女主角艾莉夏去揭開部長失蹤之謎,艾莉夏不是型的英雄,憤世嫉俗、獨來獨往,無法以好壞兩法界定。在探索真相的過程,也同樣探索著人性。

收尾收的好棒,沒有收不回來或是亂收一通的情況發生,到最後每條線、每個問題都在抽絲剝繭後給了答案。本書也像是薩豐像讀者的獨白,藉由書中小說家胡立安之口對讀者闡述了文學、創作、書籍在他生命中的意義。「你看到的每一本書都是有靈魂的,不但是作者的靈魂,也是曾經讀過這本書,與他一起生活、夢想的人留下來的靈魂。」

IMG_6243.JPG

PS:這本書我是在圓神網直接購買,有吧!如果你有值得敘述【限量贈品】施德樓經典紅武士2B鉛筆一支,附著「寫如果你想成為作家就動的故事,就動筆寫!」紙條,對於近來迷上寫作的我而言,真有激勵效果。作者最後的收筆對我而言也像是上了一堂深入淺出的寫作課,雖然他也藉由卡拉斯之口跟讀者說:「寫作技巧可以學習,但沒有人可以教你。」「寫作就是不斷重寫,寫下來是為了自己,重寫是為了別人。」

arrow
arrow

    jane03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