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2547729.jpg

愛心理成立於2014年,是一群由心理工作者所組成的團隊,所以這是一本集結30篇文章,由四位諮商心理師合著的書。

被書籍封面愛情吸引到的正是你內心的「missing piece」打動而從圖書館借回家閱讀。

這本書分從三部分從關係的確定前的不安、置身其中時的忐忑、關係結束(分手)後的惶然。每篇都有真實的案例(故事)也提供了思考與因應的方式。

舉其中幾篇文章內容:

長期單身者,通常是處在單身的平衡狀態,想要談戀愛要內心想要改變目前平穩的生活。

你有多高的自我價值就會吸引到相同程度的伴侶,如果一直吸引到渣男/渣女,可能是內心存著「自我挫敗信念」。

幸福上限假說,愛情其實是你內心的延伸,如果你希望對自己誠實,準備好好體會愛和接受愛,就要幫自己「修正內在信念」。我不是別人的照顧者,我是我,幫自己停下原有信念,安撫心情,支持與信任自己,不斷覺察與修正自己才能享受幸福。

他是我的missing piece,但交往時間久了,你會發現很難欣賞這些不一樣,在我們的獨特中,極可能蘊含著大量家庭的影子,每個人都來自不同的家庭、教育環境、成長背景,即便你找了和自己個性相似的另一半,也會在更多相處後,看到越來越多的差異,所以需要更多的「彈性」,練習欣賞你的missing piece,在欣賞的眼光中化攻擊為合作。

愛心理的吳姵瑩心理師提到,男性和女性會感到憂鬱的成因,男性大多是成就,女性大多是感情,目前接的案子以女性為多,大多是愛情相關問題,所以才會出這本書,透過這本書不只可以了解愛情還可以了解自己和對方,幫助大家療癒自己,進而自我肯定,找到幸福。

arrow
arrow

    jane03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