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4636679.jpg

MY Morning Routine網站採訪成功人士分享晨間習慣匯集的一本書,如果你是天生晨型人,也對別人怎麼利用早晨感興趣可以一讀。若是你想看這本書變成晨型人,那就不用讀了,因為沒有什麼定律是可以一體適用於所有人。

晨間習慣也來自良好的睡眠習慣,因為睡眠品質會影響到晨間習慣,所以作者也都會問「睡前會做些什麼,好讓隔天早上能輕鬆一點?」

每章的最後都有換你做做看的段落,讓你可以試著去實做,看能不能從成功人士的早起習慣中找到、養成適合你的晨間習慣。

我是天生的晨型人,若不是因為好奇心,這本書跟本不需要買來讀,讀了也只是滿足好奇心而已,但Curiosity killed the cat.

前面是我八月份就完成的心得,但一直沒有發表,直到前陣子遇到了睡眠障礙,半夜會醒來,我才又去重讀第五章夜間習慣。我發現,早起並不是重點,是要有精神的早起,而這又取決於良好的睡眠,例如連假的前一天,熬夜把韓劇《指定倖存者:60日》看完,結果因生理習慣,第二天依然早起,結果第二天早起完全沒有戰力,加上有事要出門,沒有時間補眠,整天的精神可以說是戰力外。

我覺得要建立良好的睡眠是假日前和假日依然要和平日一樣的時間上床睡覺,但知易行難是人性。

我克服前陣子一個星期左右半夜醒來的方法:使用水氧機助眠精油薰香(真正的精油,千萬別買到化學精油,反而對身體有害),加上使用insight timer有關入睡安眠的引導,儘速重新入睡,調回睡眠習慣後,就又回復有精神的晨型人之生活形態。

PS:有一次半夜醒來我選了一本看起來會助眠的書《the four》,還是一路看到天亮,結果第二天早上只好買了杯咖啡去上班,所以現在如果半夜醒來就會使用助眠冥想的方法,協助很快重新進入睡眠狀態,不會再想利用閱讀助眠。

arrow
arrow

    jane03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