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6053905.jpg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57520

在導讀就提出本書的觀點:這是個只有笨蛋才會埋頭苦幹的時代

作者提供一個他認為最簡單、最省力的工作與生活之道,本書共分為四個部分:概念、策略、操作方法、藍圖。本書是我在看完作者的另一本書《駕馭金錢》後才開始讀這本書:

打動我的觀點節錄如下:

1.時間不是工作、待辦清單與必須完成的事項,而是資產與貨幣。

2.傳統的員工守著「埋頭苦幹、超時工作」的思惟,但大多數的成果都會落入企業者手中,或是淪為國庫稅金,員工被困在房貸、日常支出,真相是國家可以隨時挪用你的退休金,無須提出任何事前通知。

3.擁抱新商業時代,讓工作成為假期,專業也是熱情。放棄所有無法幫助你追求願景與價值的事情,讓其他人來做吧!只親自處理最重要的創造收入工作。

4.生活槓桿建立在VVKIK的基礎架構上:願景、價值、關鍵結果領域、創造收入有關鍵績效指標。好好規劃策略,至少每半年就要重新評估一次。

5.請益導師、教練和才華洋溢的人際網絡是理智思考下的好決定,與擁有數十年經驗的專家建立人際網絡,也是生活槓桿的策略。

6.「我想要」的開支是貧窮的原因,有錢人會把錢投資在可以創造非勞動收入的資產。

7.五個步驟可以確保關鍵領域的優先運作(1)選對了職業志向(2)在這個職志裡做了對的事情(3)結合熱情與專業(4)身邊有對的人(5)定期檢驗以上四個條件(每年的六月和十二月,獨自或與家人一起評估以上四個條件,確保朝正確的方向前進。)

8.先做苦差事(先做最緊急也最重要的工作)

9.剛開始創業的時候,如果沒有支持和指導,會非常孤獨而且具有挑戰。

10.20%的工作會創造80%的收入。找出20%的的創造收入工作,降低時間浪費,提高財務所得。

這是個沒有任何實際商業行為都可以募集上億資金的時代,販賣「飄渺的承諾與未來的銷售就能賺取數十億美元的新時代,你還要埋頭苦幹不去擁抱科技新時代嗎?

本書對我的影響之一:在成為超時工作的兼職包租前就阻止我這麼做,不把出租與管理房客變成日復一日的工作 XD

arrow
arrow

    jane03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