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高雄燈會有一個異國燈區可以讓大家見識一下外國的特色燈籠,但當然要從台灣區開始介紹,台灣燈節也是 正月十五 的元宵節,還有著過年的歡樂的氣氛

這是台灣的原住民燈籠,這是我第一次知道原住民的燈籠長這個樣子


彩布做的燈籠還真漂亮


台灣還有客家燈籠,客家的花布真的很漂亮,也站上了國際,用花布做的燈籠當然漂亮了


這是菲律賓的燈籠,多用彩色玻璃紙和貝殼製成,這是現場的介紹,但我用google大神怎麼也找不到只看到一篇大陸的簡體字介紹就和現場的介紹一模一樣,或許這種菲律賓的傳統燈籠也不常見,所以大家都不知道吧


我個人覺得這種燈籠真的蠻漂亮的


印度燈籠,印度的節日叫做排燈節




我覺的印度的燈籠也很漂亮,是我覺得異國燈區中最漂亮的兩種外國燈籠,不過google大神一樣查不到,真奇怪連google大神都查不到的燈籠真的是代表那個國家的燈籠嗎?但不管是不是,這兩國的特色燈籠真的蠻漂亮的



尼泊爾燈籠

尼泊爾的紙燈籠獨特處來自它的製作材料,喜馬拉亞山的一種特殊喬木,手工紙是從樹皮刮下纖維,由人工做出一張張的紙,遇水可以曬乾再使用(現場的介紹),但如果真的這樣燈籠上為什麼還要罩上塑膠袋,這種紙不是不怕水嗎?


泰國天燈
 

泰國的天燈節,我一直以為泰國有名的是水燈節,沒想到也有天燈節,不過泰國的天燈被我手震拍糊掉


而且泰國的天燈也被罩上了塑膠袋,看起來沒有什麼FU

日本燈籠

現場的介紹說青森的燈籠節在1980年被國家指定為重要無形文化遺產,這種日本燈籠看來並不陌生,台灣和日本的交流果然深,台灣最常去旅行的國家就是日本,所以日本的燈籠當然熟悉了

日本燈籠後還有兩棵樹被裝置成藍色發光的櫻花樹,果然有日本風

韓國燈籠
 

晉州南江油燈祝祭將油燈放置於江中,2003年韓國文化觀光局將此節慶評定為全國性慶典

我覺得韓國的油燈很像台灣的蓮花燈,難道韓國油燈也是源自於中國,不過如果韓國人看到這段話,一定會說是中國的蓮花燈源自於韓國,就像豆漿是韓國發明的一樣,不是要挑起國籍情節,只是覺得他們這種論點真是的orz

美國的南瓜燈是唯一不是亞洲區的燈籠

美國萬聖節的南瓜燈對台灣來說也不陌生,看到這些可愛造型的南瓜燈自然就讓人想起美國的萬聖節
 

國際燈區的燈籠讓人在台灣就看到了各國燈籠也開了眼界,地點就在高雄愛河旁的二二八紀念公園(河西路)220日到37高雄燈會等著你的光臨

延伸閱讀:高雄旅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03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