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漢神巨蛋8樓展場現正在舉辦日本冬季美食展(1/9~1/19),既然是美食展又離家近怎麼可以錯過呢

先介紹深川炊飯吧~深川應該是源自東京深川地區的庶民(漁師)料理(從網站上查來的),不知道為什麼這次就很想買那個便當來吃,雖然一個130元,但我覺得日本的東西其實在日本就差不多是那個價位,來台灣只比當地稍為貴一點,因為日本當地就是高消費啊去過日本的人應該都同意這句話。

  

我選深川便當的原因之一是裏面還附了兩塊厚玉子燒,一塊原味、一塊有加蔥花,我一次就可以吃到這攤美食的所有風味,對了裏面還有二塊日本醬菜。買的時候有點冷了,問工讀生可以冷冷的這樣吃嗎?答案是:『應該可以吧』真誠實

懶得拿回家加熱,在展場的位置上立刻就吃了,米吃起來不像是台灣的,覺得有點像糯米加白米,我問工讀生的時候她說是飯,可能日本的飯跟台灣的定義不太一樣,不對啊~我去日本時吃過的白飯就不是這個口感,所以定義為糯米加白米好了。蛤仔加醬油的醬汁把飯拌的蠻均勻的,但我覺得若是剛蒸出來熱熱的一定更好吃。

玉子燒現場有實演,原味的吃起來有些許甜味,日本當地的厚玉子燒都是有點偏甜的嗎?因為去日本時沒吃到,所以也不知道是不是,但在台灣當地吃的玉子燒都是鹹味的,另外一塊加蔥花的就是大家熟悉的鹹味的超厚煎蛋,沒吃出什麼甜味來。



台灣經濟可能真的不景氣大家購物都收手,在DM上是印一份150元,但到了展場現場發現也可以買半份,半份80元。不景氣的時候,大家都縮衣節食,廠商也要變通才能讓顧客願意出手購買。

 
這攤位的深川炊飯我個人是認為蠻好吃的,至於就蛤仔炊飯加上兩塊厚玉子燒賣130元是不是算貴,就見人見智了~我個人是可以接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03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