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歐洲的每一天我和嬌都捨不得多睡,每天早早起床到住宿處附近逛一圈也高興,可是在聖加侖起床後…..~下雨了,可是看到窗外的美景,沒出去真是不甘心,還是撐起雨傘出門去看看。

首先走到了左邊那個建築,就在旅館附近,昨天沒有注意看是什麼,早上一看原來是車站,而且因為我們住在山上所以這個電車是傾斜的向下滑下去,不知道坐起來是什麼感覺?像溜滑梯還是雲霄飛車?胡思亂想中,若是自由行或許會去坐坐看是什麼感覺?有坐過的人告訴我一聲~我很想知道呢

這是車子的軌道

車票的售票機,可是我查了一下
那些字全是英文字但加起來555完全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往前走有一間麵包店,但想著飯店的早餐一定也有各式各樣的麵包,所以就沒有買,不然在歐洲的麵包店買的麵包,都還真符合貞的口味,還沒有遇到我認為難吃的。

右邊的照片就是我昨天買冰棒的那間小雜貨店
,沒想到一早就開門營業了,今天我們就要離開瑞士回到德國境內,剩下的瑞士法朗這是最後可以花的地方,但這個小雜貨店真不知道要再買什麼?所以我和嬌買了幾張名信片


我還買了一些像台灣古早時候的小雜貨店所賣的零賣的糖果↑ 把零錢花完,因為小雜貨店的東西不多,想起昨天同團的醫生夫婦想從這個雜貨店買郵票寄明信片回台灣,不知道成功沒有
~感覺難度有點高

我們還發現了一台自動販賣機,嬌想把剩下的瑞士法朗花掉,所以在自動販賣機選了一個物品,沒想到晴天霹靂,沒有東西掉下來

我和嬌又敲又按又踢的,但沒有任何效果,早晨在聖加侖的山上,不可能有任何服務人員在那台販賣機附近,所以最後只好放棄,一早就被瑞士的自動販賣機騙了,但很神奇的一點是自動販賣機還有找零錢給嬌,但就是沒有掉下選購的東西,也不知道這到底是什麼回事?找零但沒買到東西

因為雨勢愈來愈大,所以就先回到旅館等吃早餐了,這是旅館的交誼廳,紅、白、黑的佈置,清爽又不複雜,右邊那個貓咪的擺設,貞還蠻喜歡的,但在台灣我還沒有找到和看到類似的東西,所以用這張照片當紀念了

旅館的自助式早餐,樣式不多但絕對吃的飽,而且夏天來瑞士每家旅館的早餐還都有當地的當季的水果,貞吃了顆瑞士蘋果,導遊說瑞士的山上幾乎每家都有自己栽種的蘋果樹,而且因為瑞士人常把蘋果當主要的水果,所以都很健康和長壽呢


右上的那張照片,蛋是要放到鍋裏自己煮的,而那個沙漏是給計算時間的,開始煮的時候翻轉開始計時,等沙漏的沙到了另外一邊蛋也煮好了,很貼心的設計,因為可能大家不知道要自己煮,所以貞煮的蛋也不知道給誰拿走了,而有些蛋可能剛丟下去沒多久還沒熟,又被不知情的團員拿起來,總之本來良好貼心的設計沒有發揮作用,貞自己煮的蛋不見了又懶得再煮,所以乾脆就不吃了

右下的那張照片,大家可以看到歐洲的立頓茶包有好多口味啊~不像台灣只有立頓紅茶、立頓綠茶,不知道為什麼台灣的立頓茶包不能有那麼多口味呢?

要離開聖加侖時天氣放晴了,山坡上羊也出來吃草了(山坡上的白點、黑點是羊哦)奇怪~在瑞士時常看到羊,聽到的鈴聲也是從羊掛的鈴鐺發出來的,很少看到牛,可是瑞士的紀念品店常看到牛鈴,還是羊身上掛的也是牛鈴,因為貞忘了認真觀察羊身上掛的是不是牛鈴,所以也只好不求甚解的離開瑞士了
 

聖加侖因為有當地女主人的意外邀請到她家參觀,所以成了貞印象很深的地方,旅行有時因為當地的風土人情的感受有時勝過單純的美景或設施,所以體會當地文化的深度旅遊才會讓人一再回味!聖加侖再見、瑞士再見了我們也要再度回到德國境內繼續旅行

延伸閱讀:瑞士聖加侖奇遇記(200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03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