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高雄燈會開幕,身為高雄人的貞怎麼可能會錯過這個屬於高雄市的盛會呢

這是今年高雄燈會的主燈,主題是『愛‧幸福』,所以中間是一個愛心,可當螢幕播放影片,愛心的支撐架,貞個人認為是牛角(看起來也像),因為今年是牛年可配合『牛』的主題,但是不是真的如此,我也不太確定,知道的朋友別忘了告訴我一聲。

這是開幕當天排隊領小提燈的人潮,貞本來也想領一個拍照po上來,但到光榮碼頭已經5點多了,看到排隊的人龍從光榮碼頭都排到往真愛碼頭的橋上立刻打了退堂鼓,這是我為了找領小提燈的排隊盡頭,沒想到很快就從光榮碼頭走到了真愛碼頭,這張是在真愛碼頭拍的,同樣的長長的人龍,貞沒有領到,不過想領的朋友還有一個機會29()【元宵節】下午5時開始還會發2萬盞,喜歡的朋友到時候記得去領哦


到燈會活動現場時雖然已經5點多,天色仍有點亮,所以先四處逛逛,今年真愛碼頭區還有一個遊樂園,晚上時摩天輪還會亮燈。


主舞台區也是一個牛的造型,看網站介紹今年主舞台區晚上七點開始每天都有精彩的表演

雖然天色還沒有完全暗下來,四處都看到很多人拿著專業照相機帶著腳架早早來佔位置,想拍下2009高雄燈會開幕時最美的照片。

天色慢慢暗下來後橋上開始亮燈



高雄的知名百貨~
漢神百貨也亮燈,從燈會現場看過去也真引人注目


燈會美食饗宴區是必有的,可替賞燈人潮解決用餐問題,但今年的燈會開幕可能還在春節連假中,出現了我從沒看到的擁擠人潮(高雄燈會我可是每年必到,真沒有看過像今年開幕那天的盛況),所以攤商品質有時難以兼顧,我就吃到一家連加熱都還沒有很成功的半冷熱燒烤臭豆腐,四海遊龍的煎餃或許急於起鍋,表皮也都還軟軟的還沒煎到香脆,所以我推薦的只有鮮芋仙,而且鮮芉仙還為燈會設了高雄燈會限定的商品
~貞喝了一杯熱的芋圓薑母茶(50/),好好喝哦~真的有幸福的感覺



燈會的重頭戲當然是主燈點燈和煙火,而煙火用我的傻瓜數位相機(Canon IXUS 860 IS)選煙火模式,不知道為什麼拍出來就是這種怪異的樣子~這算是特殊效果嗎?若有人知道怎麼用傻瓜數位相機拍出美美的煙火記得一定要告訴我啊

這是海邊路和新田路出入口看到2009年高雄世運的水精靈寶寶,從新田路走到漢神百貨的路上,我從沒看過高雄燈會同時出現那麼多人潮過,新田路上全部都是人,選春節連假時搶先全國第一個開幕果然吸引了更多人,這個時間點果然是正確的,但貞年紀大了,有時對那麼多人的場合沒有玩的FU,現在對於旅遊的心態是喜歡悠閒品味生活,這麼多人的場合有點不適應,但高雄燈會開幕就一舉吸引那麼多人潮,2009年高雄燈會成功
 

交通資訊:貞是搭捷運到中央公園然後坐漢神百貨的接駁專車到漢神,然後走新田路到光榮碼頭,若是搭捷運接駁車紅20或是百貨專車100也都可以到漢神百貨下車走到光榮碼頭。
 

更詳細的資料請參考:愛‧幸福2009高雄燈會藝術節的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03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