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玩的行李自己到了里昂小旅行,但大家遊興仍高,不帶行李直接殺到塞納河搭船夜遊


第一次親眼見到正版的艾菲爾鐵塔,亮燈後的鐵塔比白天耀眼百倍,在見到鐵塔時我就跟自己說:Paris等著我,我一定會再回來,登上鐵塔高層眺望巴黎

「安朵的巴黎慢慢走」書中說:天晚全暗後走近鐵塔近距離地仰看,鐵塔上的燈光會將整座鐵塔幻化成一個很不真實、近乎透明的結構體。等我,我一定回去看



位於巴黎西提島上的聖母院是典型的歌德式建築,廣場上的標示牌說明這裡是巴黎的原點,也就是正中心點,這次我沒有排隊走進大教堂裏看教堂的拱頂和玫瑰窗,等我,下次一定做到


羅浮宮是歐洲最大的宮殿,入口的玻璃金字塔是由美藉華裔建築設計師貝聿銘設計




羅浮宮裏面人潮鑽動像菜市場般,尤其在「蒙娜麗莎的微笑」前擠滿了最多的人


集合地點是羅浮宮裏
Apple~My Love


在香榭里舍大道上美味的午餐且價格不貴



莎士比亞書店,「Before Sunrise」&「Before Sunset」這兩部電影就發生在這裏和美麗的塞納河畔


塞納河邊的舊書攤充滿巴黎左岸的人文氣息,走到捷運站口大約二分鐘的路程在我們每攤翻翻看看的情況下走了至少20分鐘



我是個不是那麼喜歡喝咖啡但很喜歡泡咖啡館的人,終於到了著名的雙叟(Les Deux Magots)咖啡廳朝聖,喝著拿鐵,其實並沒有很多人說的那麼難喝,我真的覺得雙叟(Les Deux Magots)咖啡廳的熱拿鐵(黑咖啡另外附加一小壺牛奶)挺好喝,還附上一小片巧克力



花神咖啡館(Café de Flore)就在雙叟(Les Deux Magots)隔壁,竟然來了怎麼能錯過,所以又喝了第二輪咖啡,因為花神咖啡館(Café de Flore)menu沒有英文,直接點了二杯拿鐵、一杯卡布其諾,不知道是否因為喝第二杯拿鐵的原因,個人覺得雙叟的拿鐵比花神好喝



在法國的最後一天把最後的時間留給老佛爺百貨(Galeries Lafayette),不過因為事先沒有先做好功課,把停留在這裏的二個小時都用在排隊買包longchamp要排隊,貨色少服務態度又不佳,CHANEL排了10分鐘隊伍一點移動都沒有,只好改到LV找分散排隊的朋友。心得:千萬不要到Galeries Lafayette排隊買包,如果在外面有看到專賣店就直接下手吧 


我們盡情在Paris玩樂時,工頭堅一個人孤單的追蹤著到其他城市旅行的行李,在他的努力下,行李也在獨自旅行了一天後回到了我們身邊,所以每個工作都有其辛苦的一面。
 


不過自從我曾在大陸出差包被偷(所有證件、錢、手機、相機全部遺失),跟別人借點錢繼續玩的經驗後,行李小迷路對遊興一點影響都沒有。 一點小意外反而讓這趟旅程更加難忘,太完美的旅行,日後回想起來就會少了趣味
 

很多人都只看到觀光相關工作光鮮的一面,但其背後的辛苦與壓力不是每個人都理解。最後以紐約大哥和工頭堅的外拍照做個ending謝謝辛苦的工頭堅和同行的夥伴,讓這趟旅行有美好的回憶可以細細品味

行程參考:

2012/07/02 工頭堅 南法普羅旺斯薰衣草季/巴黎 B+M+W 出團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03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