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俗話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對假日想吃高雄大港早點的人而言是:早起的人才有飯糰吃,為了吃到傳說中的鹹蛋飯糰,我可是連著假日兩天都要大港早點報到才成功,星期六早上9點多到,結果聽到飯糰全賣光了

星期日下定決心不賴床終於在8點前到達大港早點,終於成功買到聞名已久的鹹蛋飯糰,同時幫貞媽外帶了2粒素食飯糰,為什麼貞媽要吃2粒素食飯糰呢?聽我慢慢道來

買飯糰的同時也問了店家可不可拍照,答案是:可以,但要拍漂亮一點,堅守飯糰崗位的老婆婆倒是說:每次要是上新聞報導就害怕,因為國稅局會加稅,哈~可是我算不上知名部落客,只是想跟朋友分享婆婆別擔心啦

因為飯糰攤位上一直不間斷的包著飯糰,所以我只草草拍2張意思一下,但這些配菜保證新鮮,晚來就賣光了還能不新鮮嗎?


我點了綠茶豆漿、鹹蛋飯糰、素食飯糰和原味蛋餅共95元,鹹蛋飯糰35元、素食飯糰不加蛋25元、原味蛋餅20元、綠茶豆漿15元。綠茶豆漿不是很甜,配上飯糰清爽對味


在現場吃飯糰,剛做好熱騰騰的更加美味,一咬下去油條好脆啊,但怎麼沒有吃到鹹蛋,原來是我誤吃了貞媽的素食飯糰,而且貞媽要素食飯糰不加蛋不包油條,加上被我誤吃了2口,為什麼誤吃了2口,因為第1口吃不到鹹蛋,有點懷疑又再吃了一口才確定誤吃了素食飯糰,所以離開時又加買了貞媽要求的素食飯糰


趕快拿另一個飯糰一口咬下就吃到鹹蛋和酥脆的油條,其他的配料跟一般飯糰店大同小異,第一次吃到飯糰裏的蛋用的是鹹蛋,而且大港用的鹹蛋並不會很鹹,搭配上飯糰整個對味,難怪會那麼著名,常吸引媒體到場採訪

雖然大港早點最有名氣的是鹹蛋飯糰,不過我最喜歡與推薦的其實是古早味的蛋餅,很久沒有吃到用直接用麵糊做成的蛋餅,現在大多數的早餐店都是用蛋餅皮,能再吃到這樣的美味,真的讓我感動萬分


蛋餅的醬油是裝在小茶壺裏,真是純正的古早味


蛋餅煎的酥酥脆脆,加上新鮮的青蔥,口感十足,我愛上了大港早點,但並不是著名的飯糰而是蛋餅,單純的原味蛋餅就讓我回味十足,下次我一定要挑戰其他口味的蛋餅,不過對於食物的喜好每個人本來就不同,我是個蛋餅愛好者,大港早點的鹹蛋飯糰會那麼聞名,擁護者一定更多,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大港早點滿足了喜歡飯糰和蛋餅的人,不平凡的古早味,這也是它從48年屹立不搖到現在一直受大家喜愛的原因吧!

地址:
高雄市三民區山東街190  

電話:(07)31150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03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